2003年5月29日 星期四

尋羊冒險記外傳
也許我們應該相信﹐當指鹿為馬已經不是唯一的可能性時﹐我們應該提高警惕﹐對于文字的橫行霸道。又或者﹐掛著羊頭的不只是賣狗肉時﹐我們該驚恐的﹐究竟是味蕾混亂了我們﹐還是我們自己混亂了自己。也許我們更應該相信﹐披著羊皮的﹐不再是險惡的狼﹐因為我們已經太相信自己﹐眼睛也懂得揭竿起義﹐狠狠的欺騙我們一世紀。
Zyan @ 13:02  0 comments

......

2003年5月24日 星期六

生日快樂。我安靜的微笑。
Zyan @ 22:02  0 comments

......

2003年5月23日 星期五

尋羊冒險記終結篇

尋羊冒險記終于結束了。
我在上了廁所後﹐拖著平板的腳步到了手提電腦電腦前﹐對自己說。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今天中午才起床。失去了早上的課。在嚼著用煎盤煎過的蒜米麵包時盤算著用下午的課補上。下午準備電臺的事務。今天23日的下午﹐卻有著13日星期五的氣氛。我燒壞了2張空CD。嘆過的氣在空氣中蒸發。從電臺回來後感到一陣暈眩。我暈車了。不。空腹的後遺症。不。我。我。不。

唔。





Jamie建議躺一躺。我覺得現在的身體狀況似乎做些甚麼都不對。那保持原狀呢。
那保持原狀呢。
那保持原狀呢。
那保持原狀呢。

我的思緒比平常慢了2.83倍的醞釀接下來的步驟。

我到床上。看到了昨天晚上難得再繼續啃的”尋羊冒險記” ﹐斜躺在床邊。我的手掌和書的封面親密的接吻。我爬進床上﹐腳伸進被單裡。打開了用Jewel”Standing Still” 專輯附送的書籤夾著的那一頁。1年前開始看的故事。
“大概吧。” 我一面恍惚的的望著窗外的風景一面說。” 一直團團轉著尋找﹐現在忽然停了下來的關係。一定是不太習慣。而且好不容易跋涉到照片上的風景裡來﹐老鼠和羊卻都不在。”( 村上春樹﹐1982)
時間停止了呼吸一下。
2天後是我的生日。正式步入20歲。2字頭。
唔。

我只吸進了一口氣。我決定告訴你。
之前總是覺得要20歲了。是應該高興吧﹐又長大了一些。但卻又迷惑的覺得會失去了甚麼。我有些膚淺又輕蔑的為自己綻放微笑。難道我會怕老嗎。又或許人心不足蛇吞象的覺得自己的10+歲生涯應該要更精彩吧。我也許還沒為自己掛上”正式進入2字頭” 的匾額作好準備。我覺得自己將近1年以來的大學生涯其實……也太亂七八糟了一些。沒有收拾好的心情。我很尷尬的承認自己失手的被情緒駕馭。我我我。我。唔。
我在找東西。………………..?
“我” 一直在尋找著老鼠和羊。
原來我也在這1年裡﹐一直在尋找。
所以會不經易的狼狽。或者焦躁﹐無奈﹐和任由自己fluctuating。
忽然﹐像上次和媽媽隔著電話筒和太平洋狠狠的痛苦以後一樣﹐我隱約感覺到第二次的雨過天晴。(我不貪心﹐不需要太戲劇性的起伏)

翻了幾頁﹐接著耐心的到廚房開始準備答應自己和Jamie晚餐要煮的咖哩牛肉。平靜的晚餐。決定先視而不見的杯盤狼籍。繼續回到房裡鑽進床裡繼續尋羊。我決定在生日之前將這本書看完。
漂亮耳朵的她不告而別。
羊男悉悉索索的來了2次。
我平靜的等待後﹐確認了男秘書和老鼠的暗示﹐確認了自己有生氣的權力﹐確認了吉它完全被摔壞後碎片掉落在地上之前旋轉所刮起的漣漪。
老鼠來了。
我走了。
老房子沒了。
回到了傑氏酒吧。
我在沙灘上痛哭了2個小時。
我在沙灘上痛哭了2個小時。
我在沙灘上痛哭了2個小時。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終于我蓋上了書本。
如釋重負。
依然緩慢的﹐或者和之前鑽入床上的速度一樣﹐翻下了床﹐用拖鞋確認了自己腳板沒有突然長大的跡象。我上了廁所。
尋羊冒險記終于結束了。
我在上了廁所後﹐拖著平板的腳步到了手提電腦電腦前﹐對自己說。
生日快樂。
提早2天前。

Zyan @ 21:44  0 comments

......

2003年5月20日 星期二

在assignment腥風血雨降臨的時候﹐實在不適合多說些甚麼﹐因為觸目所及的﹐能殘留在目前贊時性記憶中的﹐能喧賓奪主的代表目前生活的﹐只有死纏爛打的assignment。所以可悲的﹐我也只會在blog上留下和assignment confront後留下的血跡 斑斑﹐毫無美感可言﹐不足掛齒。
不是嗎。這段文字裡都已經提了3次它的名字。我強行忍住作嘔的感覺﹐安靜的不說話。
Zyan @ 19:21  0 comments

......

2003年5月17日 星期六

打岔一下。
忽然真的真的很想念你。瘋狂的想念長得很像梁靜茹的你。
心裡的悸動﹐現在風起雲涌的在心中攛動...................
我將Window Media Player裡的playlist植入所有梁靜茹的歌﹐滿滿的。
我閉上眼睛﹐聽著"好想抱著你"。
Zyan @ 17:48  0 comments

......

2003年5月16日 星期五

突然覺得很空。
那應該是忽然經歷了力挽狂瀾般多且豐富的事情後﹐如釋重負後忽然降臨的空。
這段時間還算經歷了quite豐富的生活。"終于﹐如願以償的將自己擲入Melbourne市裡躦動的人口裡......"(Zyan T., 3:16:01AM 5/12/2003)。其實在回來後的第二天是應該好好的整理一下那有趣的2天﹐結果時間流動的速度沖淡我的情感﹐我變得意興闌姍。只能說是趟有些愉快的旅程﹐但平靜也許是更大塊的版圖﹐如果將這趟旅程畫成地圖。
shit﹐發現我的右邊隱型眼鏡異常乾燥。瞇著眼的同時﹐發現自己的語言忽然變得很不靈光。想說的都變得坑洞了起來。而且忽然自己提醒自己關於對某人的厭惡﹐而且源自于最近發生的事﹐小事。所以渾身不舒服了起來。爬滿跳蚤的身子。夠O惡。
...............................................................(心中爬滿髒話蠕動過的痕跡)
好﹐繼續。在M市﹐想買的都買了﹐白皮鞋﹐禦寒的毛衣﹐還有剪去了留了接近半年的頭髮﹐再highlight成超淺黃。接近灰白......................... to be concluded.
Zyan @ 23:32  0 comments

......

2003年5月15日 星期四

In the uni computer lab, felt hypnotized by the boring atmosphere here. my eyelids are heavy now. but i have to practise for the statistic exam. have to make myself more familiar by utilising the software ""Minitab". fucking boring.
Zyan @ 14:38  0 comments

......

2003年5月12日 星期一

終于﹐如願以償的將自己擲入Melbourne市裡躦動的人口裡。但這次沒有壓力﹐沒有因為在M市的時間短促而特別看重走馬看花的機會。我只是走走看看。
我將在過些時間分享一下這2天內的故事。
未完成.........

Zyan @ 00:16  0 comments

......

2003年5月9日 星期五

今天早上再度驚醒後發現時鐘已經不留情的顯示還有13分鐘即將圓滿9點鐘的公德時我拿了凌晨時分完成的sta作業拔腿就往學校跑。
可悲的是當我交上作業時science faculty的櫃檯小姐已經在驗收大家交上的報告她在我的正對面而我交上了紙上堅持寫著昨天的日期交上的作業。
uh oh...........................去死去死去死。
我走到昨天美術課sculpture的studio。原因無他-尋找回我的手機。最近已經又2次的記錄手機被我很不小心的遺棄在世界的那一個角落。第一次在Culture Nite的時候﹐在大家開始在昏暗的燈光移動舞步的時候﹐我在沙發上慵懶的姿態美好的讓手機從口袋滑落到沙發的枕溝裡。結果回家換上清爽的衣服準備再到回去跳舞的時候才吃驚的發現。
當然上一次是美好結局﹐這一次上帝依然眷顧我。昨天為了補上星期三很大膽翹掉的Sculpture﹐在進行切割發泡膠時避免讓發泡膠碎粒弄臟身子而穿上了連身工作服。理所當然的把手機放在工作服的袋子裡。理所當然的在完成工作後把所有的東西和可憐的手機留在桌子上拍拍屁股走人。
還好昨天走之前已經天黑黑﹐現在回去也是剛天亮不久﹐人影還沒憧憧。Sculpture studio坐落在學校最安靜的角落。被學校遺棄的角落。我的電話被遺棄在工作服裡最安靜的角落。我的電話第二次被遺棄在學校裡最被遺棄的角落裡工作服裡最被遺棄的角落和我一樣被遺棄在世界上最被遺棄的角落。明天打算將自己丟到M市裡躦動的人口洗滌被遺棄的感覺。 謝謝光臨。
Zyan @ 07:42  0 comments

......

2003年5月7日 星期三

越來越能夠感覺自己的生活被切割成支離破碎。我的睡眠時間可以是1天2次﹐但每次不超過2小時。
關於炭砠杆菌的presentation﹐我今早再次發揮遲到的本色。Presentation被我的口齒不伶俐搞砸。感覺炭砠杆菌在我嘴邊繁殖以示懲罰。
生理時鐘被摧毀。我在自己生命譜中2003年5月6日下午1.48pm到6.41pm之間蓋上"Sleeping, No disturb"的字眼。依稀記得死睡的我醒來幾次。
晚上到LeeLian家和她慶生。20多人穿梭她家中﹐我躲在角落認清自己患上輕微人群恐懼症的可能性。Louise不停的為大家斟酒。享用了3支5%酒精成份的水果酒和2杯Johnny Walker紅酒。大家的臉頰開始紅了。氣氛沸騰。有人大聲說話。酒精症候群的犧牲者。我開始察覺頭昏的存在﹐率先告辭。想到rec hall彈琴﹐林俊傑的"不懂"一直陰魂不散。結果有人在打PS﹐算。
回家後又睡了2小時。開始著手昨天應該交上的statistic assignment。感覺很敗類。很loser。fuck the statistic。
今天早上應該交上sculpture的第二份作業﹐我的未完成讓我很光榮的打算申請遲交。
應該很沮喪。可是連沮喪的力氣都沒有了。那我應該拿甚麼樣的表情來面對自己的生命。
炭砠杆菌依然在我嘴邊繁殖。像被燒傷後的傷疤佈滿我的生活。我感覺熾熱的傷痕纍纍。
Zyan @ 02:38  0 comments

......

2003年5月5日 星期一

Culture Nite過了﹐可是時鐘依然斤斤計較的支配著我的時間。再次忍受著被assignment切割的撕心裂肺。其實也沒那麼血腥﹐只是將事實夸大了後再調整成原狀﹐感覺會比較不同。
均儀的生日過了。自己還有20天﹐終于步入2字頭。自己準備好了嗎?我聽見影子在竊笑。我用嘆氣狠狠的敲了他一下。
手上還有未完成的報告﹐關於炭砠杆菌的輝煌歷史。電腦螢幕上一字排開站著XMen2裡所有的英雄。我喜歡這張wallpaper﹐但是不喜歡強行霸佔著我的視線﹐Microsoft Word裡密密痲痲的"Anthrax"字眼。
最近聽到了林俊傑的新歌﹐還有自己唱寫給阿妹的"記得"。繞樑三日。冰箱裡才安居2天的Oreo ice-cream﹐已經被consume剩下1/7。或者介於1/7與1/8之間。
我繼續寫著自己的生活﹐生活繼續寫著我。就象2只手互相勾勒出對方的輪廓。
謝謝M. C. Escher的提醒。
Zyan @ 02:41  0 comments

......

2003年5月2日 星期五

昨天凌晨2點﹐甚麼都沒辦法做就倒在床上﹐我狠狠的和睡眠談了一場12小時的戀愛。短暫但珍貴。
早上的課全都被遺棄。不管了。房間比從前任何一個時候糟糕。我卻沒有心煩意亂。昨天的Culture Nite終于曲終人散。現在過了一個晚上﹐好像甚麼都沒有發生過﹐卻又好像記得甚麼。
昨天的After Party﹐我只記得跳躍的節拍﹐昏暗的燈光和大家瘋狂的舞步。
一切回歸平靜。
Peace.

Zyan @ 12:50  0 comments

......

2003年5月1日 星期四

12 more hours, Culture Nite would be officially launched. Iridescence.
All da best.
Peace.
Zyan @ 05:10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