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9日 星期二

1. 考試終於過去﹐像睜開眼睛後﹐依然記得剛乘坐雲霄飛車時耳邊呼嘯而過的淒厲風聲。
2. 於是父母來了M市探望我和妹。恍如隔世的感覺﹐在4個多月後忽然又看到父母的臉孔出現在飛機場的等待室。熟悉又陌生。像長長的大衣上的釦子扣錯後的不真實感。
3. 爸媽沒想要特別去哪裡玩。依然頭痛著工作的爸爸告訴我們他們此行的目的只是看看我們好不好。之前一直頭痛該如何讓爸媽穿行在維多利亞州的各大旅遊區打開眼界。爸媽的想法讓我們更casual的刻劃每一天的每分每秒。多數時間呆在我遠在丘吉爾的家。冬天冷洌的空氣。尖銳的枝椏刺破藍天。媽忙上忙下準備的早午晚餐。說不完的話題。和每一天不急不徐被撕下的日曆。
4. 昨天爸先回馬。像是已經被預計﹐又像是完全無法理解似的﹐在和爸擁抱的時候﹐淚水還是有如漲潮時溜進乾涸河口的海水一樣﹐劃過臉頰。沒有多花一秒多餘的時間。然後和媽和妹繼續開車上路回到M市﹐計劃接下來每天的食譜﹐和日子。
5. 像月經一樣﹐每個月固定回來這個網站﹐用同樣的話題引起軒然大波的朋友W先生﹐再次出現。
6. 於是我想﹐我不是已經在網站上標榜了“喜歡就欣賞﹐不喜歡就孤芳自賞”的字眼嗎。
7. 抱歉﹐W先生﹐把你留下的痕跡像吹一口氣一樣容易的毀尸滅跡。我患上嚴重的文字潔癖﹐不忍心讓我的網站被涂鴉。請見諒。
8. 地球還在運轉著﹐大家是否跟著一起向前走?
Zyan @ 00:14  0 comments

......

2004年6月14日 星期一

凌晨4.40。忽然聽到零星的雨水打在窗外車房的金屬屋頂上。啪咑。依稀遠處有車子不急不徐的家外附近的大路呼嘯而過。安靜的。像是四平八穩的駛向未知的感覺吧。一小時前從學校的電腦室趕assignment回來。故態復萌的可悲。連可悲都可以被省略。我的腦中有什麼呢。一堆生化名詞。關於collagen和liposomes琳琅滿目的資料。我的腦中又有什麼呢。隔壁房的雷濟蒙先生的古老大鬧鐘忽然拉破嗓子的叫著。大概花了7秒鐘的時間叫醒雷濟蒙先生的手指。電腦用百分之三的音量來歌頌Josh Rouse的Ugly Stories。剛剛銷聲匿跡的雨點忽然重返人間。我在期待另一個呼嘯而過的夜行車子。
Zyan @ 02:21  0 comments

......

2004年6月6日 星期日

samson yanchyuan & big fat stupid pig, guess what is this? muahahhaaha it's cyanobacteria! in the comp lab now and going to library to study soon. sitting for microbiology exam tmr, which wld be the first day of my exam, and the others are around the corner as well. my mind is currently fully occupied by all the microorganisms' tongue-twisted name and the overwhelming scientific jargons dadadada ... time flies, especially when u've been doing nothing - time sneaks pass us when we're slackin around. sigh.
yea i've been telling myself.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everything's gonna be ok.
and i do believe :)

Zyan @ 12:32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