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做完電臺節目﹐和薇薇道別之後坐進了車子。傍晚七點四十分空氣應有的冷冽滲透進車子裡頭了﹐我的皮膚告訴我。
我的肚子告訴我今晚它即將變得挑剔。我能預言它無法接受自己在廚房內做出的粗茶淡飯。
車子開到了電臺500米外的Noodle paradise。中國人經營的面鋪﹐晚上依然能看見明亮的華人開店時間。於是把車子停泊在面鋪的隔壁(的隔壁x5) 的店面前的位子。車子前方的停車位停滿了也許是面鋪顧客的車子。
下車﹐鎖門﹐邁步。像忽然目睹天空落下的第一顆冰雹一樣﹐發現三個穿著邋遢的青少年從反方向走來﹐打量著我。
不好的預感。
果然站在三人中間﹐戴著冬帽的矮個子先搭訕了。
“對不起請問有一點時間嗎?”
“什麼?” 我沒聽清楚。
“請問你能夠幫我們買噴漆嗎?”
“呃…”我暫時回不過意來。
“拜託﹐幫幫忙。” 企圖戴上誠懇的臉孔被黑暗模糊了。恍然想起18歲以下的少年在這裡不被允許購買噴漆。能夠想像這三人得到噴漆之後﹐肆無忌憚的開始進行vandalisme。
“我…我有事情正…正忙著…”
“拜託嘛﹐就只花你一點時間。” 三人開始你一言我一語。
“…呃…我…到哪裡去買啊。” 我口吃得竟讓這句話從齒縫間蹦出來。該死。
“…真的抱歉﹐我在趕時間﹐我…我約了人了﹐正遲到著。抱歉。” 趕緊邁步﹐還得假裝將抱歉的眼神遞給他們。
“真的﹐就只一下子﹐就一下子﹐幫幫忙﹐幫幫忙。”依然死纏爛打。
“抱歉﹐我真的辦不到。” 加緊腳步﹐真的害怕他們會動手打人。
“fuck.” 我知道他們沒有追上來。無意中聽到的粗口若即若離的攀上了耳際。街道依然冷清﹐我馬上轉身走進面鋪。迎面扑來的是熟悉的華人食物氣味﹐老闆娘和炒麵師傅的面孔。
點了一份sambal chicken noodle。店還真的有些人潮。老外都愛中國食物。點收食物時和老闆娘說起剛纔的驚魂未定。她一臉關心的告訴我他們應該是這裡的土著﹐應該是無業游民吧﹐有時躲在店與店之間的隙縫歇著﹐基本上還不敢惹事生非。有一次到店裡來似乎想討吃﹐結果有個客人馬上打電話報警﹐他們馬上雞飛狗跳的離開。

飽餐一頓之後﹐臨走前難得犒賞自己一個盒裝巧克力牛奶。才一出店﹐驚見他們就在十個腳步以外的地方。丈著附近還有人﹐我快步走向反方向的車子。
聽到一些嚷嚷從背後傳來﹐像收線不良的收音機一樣。我走得更快了。結果聽到那個矮個子已經追上來﹐喊到:” 那你現在應該有時間了吧!”
我回頭搖頭喊到: “No!” 車子已經近在眼前﹐心頭狂跳得讓我窒息。
他停止了腳步。我開了車門﹐上車﹐鎖門。巧克力牛奶隨手放在隔壁位子﹐我倏的讓車子一個U turn。
Phew。

Zyan @ 23:01  0 comments

......

2004年10月14日 星期四



陳珊妮醞釀四年的新專輯
《後來 我們都哭了》

Zyan @ 13:49  0 comments

......

2004年10月6日 星期三



Zyan @ 14:18  0 comments

......